close
之前經過紐奧良藝術博物館,雖然外表很美,但是從建築物的小規模看起來實在讓我有點信心不足,下午想說不看白不看,重點是要打發時間。
N很妙,在路州長大住了一輩子可是有時候問他當地風俗民情還是可以給我一問三不知,不知的程度誇張到讓我覺得不是他媽媽從小沒在教就是他應該不是美國人。一直問他哪裡有什麼,答案永遠是一臉癡呆的表情。有時候真的很令人氣餒。

我喜歡去博物館看一些有歷史的文物,從小媽媽帶去習慣了,長大有了自己對藝術的品味跟喜好(不是自誇我很有品味,只是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畢竟對藝術的看法是很主觀,因人而異的東西。
後來出國去了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可以親眼看到書上的藝術品的感覺總令我熱血沸騰,想想幾百年前站在同樣一幅畫,一尊雕像前的是什麼樣的人們,當時是如何完全不同的世紀,眼前的文物是唯一一樣物品讓現代和過去有交集的物品,對我來說,我喜歡這種牽連。

今天天氣很好,涼風徐徐,陽光金黃暖暖的撒下,湖邊還有路易西安那鳶尾花盛開,隨風搖擺。

  
 


湖邊就是博物館,今年是開館一百週年紀念。 
 


  


最近的特展主題是“東方禪意“ 



進門先付錢,大人要十塊。一進去就覺得博物館的空氣不一樣。
 

大廳挺不錯的,有說不上的幽靜素雅。
 

大廳兩旁有兩個不同展室的入口,入口前的走廊上放了黃銅雕像及一些胸像。


左手邊的展廳,這一區的畫作多是十九世紀荷蘭北歐時期的。
 
  



另一邊的展室,是義大利跟法國畫作,只是超令我感冒的地方是,好好的展室間,因為開館一百週年有特展,館方集結各家花卉作成裝置藝術放在全館的各個角落。我不解為什麼先前在北歐廳一盆花都沒看到,到了南歐廳全部的花卉啪一下的全部擺進來。
整個展間多了那些花卉變得雜亂不堪,整個氣氛風格也俗氣起來,幾乎每幅畫都被花擋住,根本沒辦法好好看畫。
我原來還以為放在畫前的花都跟畫有主題性的關連,走進一看根本沒有關係。
從這裡看來讓我覺得館方負責管理展示的人員並不算很專業,整個亂七八糟的。
畫廊會有這麼大空間就是要突顯畫的價值,而非是預留空間讓更多東西放進去。 

  


 

像這樣擺,又不是在拜佛,也幫幫忙。  

 

這一座,深受老太太們的歡迎,我個人只覺得像在拜死去的斑馬。
 


東方禪意的展間
 

當然也看了很多好畫,如畢卡索,墨內,馬內及我最愛的雷諾瓦。
畢卡索跟墨內都是很多產的畫家,很多世界各地大大小小比較有錢的博物館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畫跡。但是買的是不是特別傑出有名的那幾幅,就不一定了。
雷諾瓦以人物畫出名,雖是印象派但他的畫通常都是明亮溫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畫風,我比較喜歡他後期模糊的畫風,讓整幅畫呈現柔和夢幻的視覺效果。  
 
 

下面這一張是紐奧良藝術博物館的主要鎮館之寶之一,


看到了吧,那討厭花卉裝置藝術的牌子,礙眼的要死!
看完全館,雖然不大但是也走的有點累,去吃個下午茶。

  

  
 
 

窗外晴空萬里呀,今天真是出來對了。

  


往後拍,

 

點了冰咖啡跟冰紅茶,跟一些小點。
  





吃完點心走到博物館湖邊對岸在照照相,踩踩腳踏船,結束愉快的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