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美國Hillstone餐飲集團旗下的連鎖餐廳(例如Houston's),菜單裡有一道夏威夷風味的炭烤牛排超美味,醃料的配方跟製作方法也超簡單,
要省錢或是不想出門吃飯的時候,我就會自己把牛排拿來醃了讓N用戶外烤爐炭烤來當週日午餐。
另外再拌個沙拉或清燙一些菠菜當配菜就是可以吃的很舒服的一餐。 

 

照片  

夏威夷風味醃醬材料:

1/3 cup apple cider vinegar (蘋果醋 1/3杯)
1 cup pineapple juice (鳳梨汁一杯)
3/4 cup soy sauce  (醬油3/4杯)
1/2 cup brown sugar (黑糖半杯)
2 teaspoons garlic powder (蒜粉兩茶匙)
2 teaspoons minced garlic cloves (蒜末兩茶匙)

照片  

做法:

所有上述材料在小湯鍋中混合一起後,放置爐火上小火煮到小沸騰後熄火放到涼。
把冷卻的醃汁與肉類倒入密封袋或可密封的容器中醃至少四十八小時。醃越久味道越好。
此醃醬拿來醃雞肉也很讚。
上述醃汁份量至少可醃三塊雞腿排+四塊六~八盎司的牛排。以此量類推作參考。 
最後上烤肉爐烤至個人喜好之熟度就好啦。(若是雞肉一定要全熟)

1  

食後感:

原則上這道食譜用肋眼牛排最適合 (我沒用),因為肉中的油花會在烤的時候被融化,香氣逼人。
烤好的牛排跟雞排因為有鳳梨汁的酵素讓肉軟嫩,黑糖讓整體醃醬有種濃厚的香醇,蘋果醋活化平衡其他材料的味道,使之不膩。
加上醬油和蒜香與強力炭火的相互作用,使整個牛排吃起來既有炭焦香又鹹甜多汁,還帶着淡淡鳳梨香氣。
超好入口。不知不覺一大塊牛排就下肚。

3  

 

清爽型的配菜跟這口味的牛排是絕配,不但解肉類的油膩,還可提升香味。
自己在家吃簡單一點,就只是配上清炒幼嫩菠菜。
每次我在Houston's點這道的時候不是搭配cold slaw就是配帶有薄荷葉、紅櫻桃蘿蔔片與金色葡萄乾與橄欖油涼拌的爽口Cous cous.
不然擠點檸檬汁在牛排上也很適合。 

我覺得中秋節用這個食譜醃肉應該會很受歡迎。但是在網路上找了半天,台灣好像還沒人分享過這道食譜。
想一想也是啦,市售都這麼多烤肉醬可以用了,誰還會像我這麼命苦自己作呀嗚嗚嗚....
還是住台灣好!

 

原食譜出處:Read more at: http://www.food.com/recipe/hawaiian-steak-marinade-chicken-too-473058?oc=linkback
(我在本文其中幾項材料份量上稍有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