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只是有兩個時間很多的人在斷線了好一陣子之後又重新連絡上。

六年之後,不知道是當初不夠認識他還是怎麼着,總覺得他變了,不再是我以為的那個男人。
我也變了,不再是當初那個情竇初開,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什麼都怯生生的小女生。

我說,六年前我們也曾這麼開心,但是有一天突然你就轉移注意力了。

他說,不,是有一天妳突然不再敞開心胸,我無法再打進妳心裡和妳交心。但現在的妳心胸更開闊,我很久也很少可以碰到有人可以進行這麼愉快有深度的對話。我從以前開始,就只是想更了解妳。

我說,為什麼你總是對我比較狠心?對其他女生朋友就可以任由她們訴苦聽你開導?但是我連問題都還沒有開口就惡狠狠的警告我不準有問題。

他說,我不懂車,但是若要把女生朋友用車來比較,有些是飛雅特,有些是保時捷。在平常的時候飛雅特可以開來開去打雜務,但是你知道它經不起考驗,不會拿它來飆車。但保時捷,你總是會好好保養,開出門時你知道它的能耐,所以總是可以放心的加速油門奔馳。

我說,這是什麼拒絕女生的高明爛詞.....

我想,六年後我唯一轉變的地方,也許是心態變得更加坦然。對無法如意的事越來越不會強求。

我說,如果我身邊沒有人,你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嗎?

他說,會,但也不會。

我說,我懂,我也同意。

即使心裡不願意。

他說,如果是我喜歡的人,我一定會有所行動。

他對我並沒有任何行動。


我明白,我不是他要的。我的情況也不再允許我成為他要的女生。我只是恰好是個拿的起放的下,心胸開闊,好相處又跟他有相同價值國際觀的好友。

我也明白,他不是我要的男生。愛情和麵包我貪心的想兼得,從他身上也許有愛情,但沒有麵包的他很難長期讓愛情維持下去。

我們兩個都是實際的,也都是軟弱的。

但幸好,我們都是善良的。



所以,

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也不再來的及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