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N最近和他弟工作時碰到一個香港客人,於是就向他打聽紐奧良這邊是不是有一間賭場裡的餐廳開始供應飲茶,客人叫我們不用去那裡吃,我們常去的香港超市隔壁的熊貓王中國餐廳週末時就有在供應飲茶啦。有時候真的要靠一些特定社群才能知道這種消息。

所以我們星期天早早就起床準備好,準備去吃飲茶。

熊貓王有兩個大門,之前我們去香港超市買菜補貨,遠遠看以為比較小的門是專門宴會廳的入口。那時候一點也不會想去吃,因為美國的中國菜都大同小異。所以今天一過去,我們想當然爾的就往大的入口走。

1.jpg 

從大門一進來,就是這副景象,坐滿了一堆老美。服務生問也沒問就帶我們往裡頭雅座走,指指裡頭的自助餐,問我們要喝什麼,人就走了。

我跟N兩個人一頭霧水的進了自助吧區,心理一陣狐疑,一人拿了一盤食物之後坐下來,我開始敲筷子,飲茶在哪裡呀?要吃這種自助餐我們還要特地跑來這裡?離家開車五分鐘的地方就有品質更好的中式自助餐廳可以吃耶。N也有點不解,把比較資深的服務生媽媽請過來問,才知道原來飲茶是在另一半邊的餐廳裡。

沒辦法,我們的目的是飲茶,兩人很乾脆的決定還是付了自助餐的錢,然後跟服務生說我們要移到飲茶那一邊。(自助餐一人十塊美金)

 3.jpg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真的很可愛,明明兩間餐廳是相通的,她還是帶我們走到外面,從另一個門進去,不過這樣一走,一重新進到另一廳,我們才發現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呀,首先,剛剛那大廳一進去清一色的都是老美,這裡一進來,嘿嘿,通通是黑頭髮黃皮膚的耶,我在美國吃飯從來沒有看過種族劃分這麼明顯的狀況。

不過這也表示,這一定是很道地的飲茶才會吸引亞洲人來吃。一進門就很有在香港吃飲茶的feel呀,看看用餐的人客們,大多都是全家老小一起出動。這真的跟我在香港或廣州吃的情景一樣。裡面有幾個參雜幾個老美,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的人數,表情都有點迷惘跟謹慎,而且每個都是跟四五個東方朋友一起來,依看就知道都是被介紹來的,哈。

4.jpg

剛剛說自助餐部份的廳跟飲茶的廳是連在一起的,兩廳中間一半是隔出來的座位區,另一半是自助餐的取菜區。

6.jpg

這真的是很港式的飲茶,服務生不斷的推著餐車來讓客人選自己想吃的。當然也有很多港式小點,只是那車來的時候我忙著點菜,沒空照。只有抽空照那些比較不需要我特地探頭看的。

瞧瞧這油綠綠的蠔油芥藍,清脆水嫩,一整盤被N快速嗑光,從沒看他吃青菜那麼迅速的。

7.jpg

再來星洲炒米粉跟乾炒牛河,都炒的有模有樣,鍋氣十足,吃的到大火爆炒的香氣。

8.jpg

再來這三道貝類,螺類,我們點了海瓜子,肉厚味鮮,也不錯吃。

9.jpg

240313_10150189554324357_708689356_6849018_7906427_o.jpg  

中間其實還來了很多推車,有當然不能少的燒鴨、油雞和叉燒的餐車,叉燒包、炸春捲、蝦捲,還有叉燒酥、蛋塔、炸水餃類的餐車,粥類,湯麵類當然也沒有少。

一般基本燒賣蝦餃蘿蔔糕等等點心不用說一定有。還有一個餐車是專門發送熱豆花等港式糖水,另外還有水果,甜點餐車。服務很完備。

我們一坐下,餐車就一直來,坐下沒十分鐘桌上就擺滿一堆東西。

9-1.jpg

我點了烏龍茶搭配餐點解膩,下次還是要點普洱比較搭。不知道什麼時候N給我跟人家推車小姐拿了炒飯。(你最好是可以給我全部吃完)

9-2.jpg

後來服務生其實還推來了炸甘蔗蝦跟柳葉魚,無奈真的吃不下。

9-3.jpg

很努力的吃,最後還是剩下一大堆要打包帶回家。

9-4.jpg

這次吃飲茶,計費方式跟香港一樣,以盤子大小來分,價格從美金1.99/2.99/3.99/4.99/5.99為止。

這次兩人含茶水一共吃了六十美金(不含小費)。

吃的很開心,我們兩個都想好下次要點什麼重點來吃比較不會浪費肚子空間,今天有點太興奮,點了很多佔肚子的。

2.jpg  

最後要放熊貓王飲茶餐廳正確大門的入口,免得搞錯,從不同的門進去,服務生可是不會多問,直接帶你去吃自助餐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