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好朋友詹姆士一家三個小孩出去吃飯的時候有多髒。
已經有一陣子沒跟他們出去的我們上星期邀請他們一起去看二次大戰博物館。
照之前的慣例星期天晚上我們都會一起吃晚餐,但是可能是因為他老婆柯琳現在正式宣佈,因為她白天工作狠辛苦,所以她以後都不再煮菜,
原本每個月外食只有一定預算的額度已經在經常使用下用完,大家就說好各自吃完晚餐後再到他們家一起看電影。

我們自己回家煮飯,吃完晚餐後接到詹姆士又打來強力邀約要我們過去,到了他們家一看,真的是嚇壞我啦。
到處都是小孩的玩具,每一個玩具都髒兮兮的,
踏進他們家地板,光穿著鞋子都可以感覺到地板是黏滴滴的。往下一看可以看到地板隱約有灰塵及黑垢,不定點處更有不明黑跡。
廚房不用講,油垢,碗盤,雜物堆滿流理台。餐廳餐桌上堆滿玩具,電玩遊戲DVD,
我們到的時候雙胞胎正在餐廳吃飯,我過去想跟他們打招呼,一走過去就看到兩個三歲的娃娃,一個只穿著尿布,一個也只穿著髒髒的衣服,
兩人吃著毫無營養,那種超市賣紙盒裝速食的Mac & Cheese, 吃的滿地都是。

我真的看不過去,走回客廳,詹姆士才在打掃客廳要給我們坐。
就看他掃出來一堆垃圾之多,只有在廢棄建築工地才會清出來的垃圾量的程度,我心理暗想他們家上一次打掃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接下來不小心看到主臥室,小孩房間,那髒亂的程度簡直無法形容。
除了亂,就是髒,地毯上污跡片片,已經到了早該淘汰的地步,顏色極度噁心,
紙屑,垃圾,玩具,灰塵,食物碎屑,貓砂,類似排泄物遺留下的橫跡。

這不是一個被三個小小孩摧毀的家,而是一個父母完全沒有試著打掃的家,連試都沒有試。
我感歎這家人正在沈淪,如果連最基本居家環境都放棄而不是着打掃,沒有賺很多錢,但是也沒有必要活在第三世界的環境。
詹姆士說如果正好我們兩家最近都要節省外食的開銷,那我們可以兩家輪流去對方家玩。
我心想,經過前幾次請你們來家裡作客的經驗,我是不會再邀你們來的,第一你們夫妻不懂的管教小孩,任他們在別人家破壞撒野還不制止。上次搬家前請他們來看新家,什麼傢具都沒有那些小鬼就可以把門把都拆下來,現在東西都搬進來了還得了。
第二看到你們家這等衛生環境,我想我寧可邀你們買桶炸雞去公園啃還比較安全。


看到那種環境我非常無法諒解詹姆士的老婆柯琳,我覺得她利用自己小兒痲痹的事實逃避了很多她該盡的責任。
小孩的最基本衛生需求完全沒有照料,還宣佈不煮飯。家裡也沒有打掃,難道成家後工作就可以不作家事嗎?
走路不方便而已,又不是斷手段腳。
詹姆士是作兩份工作的人耶,一個男人你要他做多少事? 
一天一次打掃一小部份家裡也可以,訓練小孩幫忙也可以,但是,什麼都沒有。

我和N回家後,大門才關上,兩個人就在門口把上衣褲子跟鞋子通通脫下來,直接拿到洗衣機去洗,他們家就是這麼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有話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